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海豚的圈圈

http://www.idn.com.tw/news/news_content.php?catid=4&catsid=2&catdid=0&artid=20100629abcd015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在林務局自然生態影片紀錄補助計畫實施的第一年,96年,以「海豚的圈圈」鯨豚影片拍攝計畫獲得近100萬元的補助。歷經兩年多的努力與拍攝,收錄台灣花蓮海域多種鯨豚影像,完成了本生態紀錄影片。

顏局長表示,鯨豚被稱為海中精靈,不論在國內或國際上都是倍受矚目的保育類動物,要在廣闊無垠大海中捕捉到牠們的影像,非常不容易。由於林務局與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長期投入鯨豚研究調查和環境教育,初步了解鯨豚的生態習性,才能捕捉到鯨豚躍動的美麗身影與大自然間細膩互動,成就了這支國內第一支以鯨豚為主題,最完整的鯨豚影像紀錄片。

本片主要是呈現台灣東部海域經常出現的飛旋海豚和花紋海豚的水中活動,群起躍動於海面,展現高超迴旋空中的壯觀畫面,讓人不得不佩服其優雅、柔軟的姿態與敏捷的身軀。此外,弗氏海豚、瓶鼻海豚和抹香鯨的珍貴畫面紀錄,也突顯出台灣東部海域鯨豚種類的豐富多樣。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0 意見:

張貼留言